47.jpg

 

來到旅行的第二天,我們要從北海道的札幌拉車到函館

去過北海道的朋友應該都知道,北海道非常大~~~

在札幌到函館距離開車也要4小時~~~~

 

29.jpg

30.jpg

 

當天是我旅程中最冷的一天,大約零下2度

因為需要長途坐車,今天的行程也是非常滿

這時的北海道有些地方開始下雪了,窗外都是銀白世界

沿途經過休息站已經下起大雪,導遊讓我們下去看看雪

 

63.jpg

 

看到這雪景,整個人都雀躍起來~~~

真的是太夢幻太美了~~~~~(轉圈灑花)

下車真的有夠冷,有朋友問我妳穿大衣不冷喔!!

我當天是發熱衣+鋪棉衛衣+聚脂纖維材料的大衣(聽說比較不過風)

下半身也是厚磅哈爾濱再穿的雪地內搭褲(濤寶購入超便宜)

兩雙襪子配雪靴~~這樣子真得剛剛好

最後記得暖包包還是要貼在身上~~~~

 

64.jpg

 

65.jpg

67.jpg

70.jpg

71.jpg

 

在經歷了漫長的車程後,我們抵達了第一個景點

【大小昭國定公園 】 位於到北海道道南

因為雪是下一陣一陣,湖面還沒完全結冰

這裡可以看湖面風光外,聽說真的下大雪可以去搭破冰船

我只記得這裡濕氣好重,冷風又一直吹真的開始有點冷~

 

35.jpg

 

來北海道聽說玉米真的很好吃,看到有真空的玉米

我就買了想說帶回去台灣給我姊吃~~哈哈哈哈哈

後來回台灣吃是覺得真空吃起來還是沒有現場新鮮的好吃

 

01.jpg

32.jpg

33.jpg

36.jpg

 

 

 

 

80.jpg

 

逛著逛著聽說這裡要吃的就是北海道的牛奶冰淇淋+現烤魷魚絲

魷魚絲剛烤好~~超級香的我的天呀~而且有夠Q彈牙

後來突然又開始飄起雪來~颳大風~瞬間冷到爆炸

 

34.jpg

73.jpg

 

77.jpg

正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吃冰淇淋,我想說來了還是去買一隻吃看看

因為太好吃~~~~我忘記拍照了!!!!! 變成這樣

37.jpg

 

中午來到一家專門接團體客的餐廳,吃了鐵板烤肉

這餐有夠雷~~~~我真的覺得有像夜市蒙古烤肉

不過唯一好處是蔬菜量還蠻多的,還算健康~

只能說吃完沒記憶點,想問有客訴單嗎??????好啦開玩笑的

 

 

03.jpg

 

吃飽後,又搭了約兩個小時得車程到了 【五陵郭公園 】

這裡聽說春天是北海道看櫻花的地方

因為來的時間是秋末冬初,實在沒有很美的景色可以看

只能說散散步~~~不過到這裡也已經傍晚

拍起照來還是不錯的,有點暖暖的感覺~

 

04.jpg

05.jpg

06.jpg

07.jpg

38.jpg

81.jpg

83.jpg

 

到這裡還有一個五陵郭塔上去可以俯覽整個公園五星狀的

但是我實在是沒有太大興趣上去看,以下簡短介紹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Google小知識時間:

五稜郭是日本江戶時代末期

由江戶幕府在蝦夷地的箱館郊外建造的一座星形要塞,

與同一時期建成,位於長野縣佐久市的龍岡城同樣被稱為「五稜郭」,

但是多數提及五稜郭便是指位於函館的城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一站前往了知名景點 【 金森倉庫】

這裡以前就是貿易的港口,有許多特殊舶來品的地方

現在改建了充滿文青文創的觀光景點

這裡有港口的船隻來來往往,還有許多特色小店可以看看

 

39.jpg

40.jpg

41.jpg

85.jpg

 

87.jpg

 

 

10.jpg

 

43.jpg

44.jpg

42.jpg

 

在這裡真的還蠻好逛,但是跟團時間真的不自由

所以只好在一間禮品店一次買齊我要的東西~

這幾張老媽幫我掌鏡的角度還不錯

 

 

11.jpg

12.jpg

 

在這裡一次買齊函館的禮品,買到可以玩抽獎~~

我超幸運的!!!抽到五百元折價卷~~~

 

 

 

 

84.jpg

天色漸漸暗下來~~慢慢散步到了 【函館元町 】

這裡是許多傳教士跟領事館的舊址

有許多歐式建築跟教堂,彷彿置身小歐洲

14.jpg

15.jpg

 

這時候又慢慢飄起細雪~~也太太浪漫了吧~~~~

 

91.jpg

93.jpg

 

由上往下看這個夕陽慢慢港口點起燈來~~真的美不勝收

多想要時間就停留在這時候,實在捨不得天色暗下來~~

走著走著要去傳說中 【函館百萬夜景】 

人潮漸漸越來越多,擠到我已經放棄拍照了

說真的看函館夜景的纜車動線有夠擠

而且很小,這真的是可以容納國際觀光客的纜車嗎??

以上小小抱怨一下~~~

46.jpg

94.jpg

 

千辛萬苦搭上纜車後,看到這片百萬夜景

真的是很美~~~~~有小小撫平我那不耐煩的心情

函館夜景是被美譽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

看這片燈海,就像是個美人魚的尾巴迷人又讓人沉醉

 

45.jpg

47.jpg

95.jpg

 

一番折騰後,終於擠上纜車下山,大概腿快酸死~~~~

晚上回到飯店後整個就是又餓又累~~~

看到已經準備好的宴席料理,我瞬間醒來

 

16.jpg

17.jpg

18.jpg

19.jpg

 

今天住宿的飯店也是有溫泉的飯店,

回到房間後依然是傳統日式格局

今天不知不覺地買了這麼多有的沒的~~

泡完溫泉後在配上今天買的布丁,泡杯熱茶

 

20.jpg

22.jpg

23.jpg

49.jpg

50.jpg

51.jpg

52.jpg

97.jpg

100.jpg

今天的旅程告一段落,讓我們繼續期待明天吧!!

To be continued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旅遊小筆記

1.飯店資訊: 函館大沼王子大飯店

2.函館纜車夜景:人潮眾多事先買好網路票較優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achel1989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